close

卜啾想吃免揉麵包.jpg      

<卜啾: 我要吃我要吃還不快點弄給小姐我嚐嚐>

自從卜啾對土司情竇初開之後

牠每次吃吐司 我都看得膽顫心驚

我相信  不論哪一家品牌的吐司  為了好吃  成分絕對不只麵粉 鹽 糖 酵母

可以想得到的成份  應該還有牛奶  很多奶油  和發酵劑  就別說其它我想不到的成份了

我實在不想讓這些人工添加物進入卜啾素囊

於是......

 

我們做了免揉麵包  這種做法是模仿歐洲的Artisian bread

但是因為原來的Artisian bread手勁和功夫要輕要快 不是一般人兩三天練得出來的

一位紐約的廚師  發現如果延長發酵時間  省去最折磨人的揉麵糰的手續

其實也可以做出外Q內鬆的鄉村麵包

他就佛心來也跟大眾分享

(參考: 廚房的人類學家)

免揉.jpg

<卜啾仍在附近左右假裝若無其事  其實他動作快狠準>

結果真的成功了  好開心啊

更開心的是  給卜啾吃的時候  我不用提心吊膽了

因為我非常確定  內容物只有: 麵粉, 鹽, 酵母

在控制數量的狀況下  我相信卜啾吃這些應該很OK

果然人吃好  鳥吃也很好

 

基本上我避免牠自己去咬

因為她會很猴急地大口大口 (如果可以我相信牠願意一口就咬掉半塊麵包)

我都捏一小塊餵牠吃  比較好控制每一口的大小

撒嬌.jpg

卜啾累的時候

常常就喜歡塞在我手邊縫縫  

招牌表情.jpg

卜啾的招牌表情  我們常這樣深情對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鳥的點心
    全站熱搜

    boo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