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rnado2  

前天,米國六十年來最大的龍捲風掃平一個五萬多人的小鎮(離我住的地方約四個半小時),真的把米國人嚇壞了

米國朋友還說,她昨晚聽到警報,嚇得整晚沒睡,她對天氣從來沒那麼神經質過

想不到,今天輪到本城居然發布龍捲風警報

當時我正在上班,大家都要躲到地下室

我心裡好擔心,卜啾怎麼辦~卜啾怎麼辦

打電話給室友W問她那邊狀況,她說她要立刻回家照顧卜啾

雖然警報離龍捲風真正降落還有約30分鐘

但我還是嚇到半死,因為天色很暗,還好沒事,而我到現在還是非常後悔沒有阻止她。

 

W一到家,立即衝到房間大喊:卜啾~卜啾~有龍捲風(聲音喊到"逼ㄘㄟ")

可是卜啾都沒出聲,找老半天,原來卜啾可能因為天色很暗,自己躲到牠常午睡的衣架

W立刻連同衣架帶了卜啾,整組往浴室移動

想不到卜啾居然飛到客廳,W氣得大叫:卜啾~我們要躲起來啦(聲音再次走音又"逼ㄘㄟ")

更想不到,卜啾一聽,就乖乖飛去浴室了

W帶了礦泉水、收音機、電腦、W沒吃的午餐,卜啾的豆子和籠子,躲到浴室。必要的話,W會再拿棉被把卜啾蓋住。

地下室是最好的躲藏場所,如果沒有地下室,就要躲浴室

米國民房浴室通常在屋子的正中間,比較不會被掃壞

前幾天的龍捲風,曾有災民打開浴室門之後,整個房子都不見了(事實上是整個城都不見了)

 

在浴室中,W苦口婆心跟卜啾解釋現在是甚麼狀況,

可是躲避中的卜啾還是很調皮

東咬咬西咬咬,而且忽然靈光一現,牠想起浴室有衛生紙,就不斷找機會攻擊衛生紙

弄得W實在很忙,又要聽收音機,又要看雲圖,要跟我通電話,還要跟卜啾攻防戰

躲了十幾分鐘之後,卜啾大概覺得無聊了

居然自己偷偷度估

tornado1

還好,龍捲風沒有真正降落在我的城市,要不然,所到之處都會被掃為平地

不敢想像那種被捲入大型食物處理機的恐怖

 

跪謝W, 是卜啾的大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