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BOO

 2010盛夏,某個深夜,氣溫驟降,氣象警告暴風雨就要來了。從來沒在午夜十二點打開落地窗,意外發現盆栽角落邊躲著一隻剛長稀疏羽毛的小麻雀。她哭得聲嘶力竭,我們也嚇傻了,趕快救到屋內,只能隔天一大早帶去動物收容中心醫護。後來,反而是去petco,買了她吃的飯,自然而然地開始叫牠BooBoo。我愈來愈愛牠,為牠早起、為牠不停清大便、為牠提早趕回家,讓牠在室內自由飛、帶牠去芝加哥密西根湖畔吹風看夕陽,因為牠,我常停下腳步欣賞樹枝上的鳥。

2010是很詭異的一年,寫proposal,做實驗,上班工作,一切無異。或許,跟台灣生活圈愈離愈遠,或許,跟系上的人都僅存著工作關係,漸漸 陷入真空。尤其,失去陳年的感情。每每看到柯裕芬早期寫的行路難,總會呆一晌。大學城的特殊氛圍,被柯一語道破。盯著一篇篇論文,卻不得不想著,除了家人之外,我對誰來說算重要,對誰而言有存在的必要...

意外地,BooBoo來了,連字都變彩色的。某個時分,我發現,不是我救了她,而是牠安慰著我。牠在關鍵的時候,讓我感受到,被需要的美好。 

真難得,從沒養過鳥的我和室友,居然把BOOBOO帶大了。只是,很對不起BooBoo,當時我很無知,自以為他長大一點就放心了,沒有給她完善的照顧,害卜卜才一個月大就仙逝。有牠的日子有多開心,沒有牠就有多黑白。還記得回家進門發現卜卜僵直躺在牠遊樂場的角落,那種驚嚇真是難以言喻。養鳥的人應該可以想像,一個鳥籠空蕩蕩,有多駭人。我們將她埋在中庭的一株小樹下,卜卜藉由小樹成長。我每天都會去灑些飼料,吸引鳥朋友停留在那裡陪BooBoo聊天。

BOOBOO隨小樹長大

至於那個鳥籠,小小遊樂場,和BOOBOO在書架上的小小窩,我只是擦拭乾淨,原封不動,保留牠的地方。好友Dr.J送給我一個掛飾,我將它留在鳥籠裡。

忍住衝動不買鳥。不喜歡將生命當作交易。想說,未來有緣,就領養吧。

From J


大概老天原諒我的無知,陽台上又出現了一隻麻雀嬰兒,而且還是來自同一對親鳥!!!噹啷~~又是彩色的了~

那是一個星期天早晨,W發現牠而尖叫,我開心地在屋內跳來跳去。

我們糾正所有過往的疏失,小心翼翼地呵護,當朋友們知道我們又撿到一隻鳥的時候,每個人都覺得太神奇了。蜜雪兒調皮地問,這隻鳥的名字該不會是.......是的沒錯,牠叫做-----

「BOOBOO JUNIOR!!!」簡稱BOOJOO

就是我現在深愛的甜心壞蛋卜啾啊~~~

唉卜啾,如果BOOBOO還在,妳們姊妹倆應該會玩得很開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