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1-12-08 at 9.19.57 PM.png

矮油... 窩在手上休憩,這樣我怎麼工作呢?卜小姐腳都收起來了,我還是識相一點不要亂動好了。

卜啾啊卜啾,甜心壞蛋一念之間。

 

電影黃金羅盤(啊還有人記得這部奇幻電影嗎)

每個人物都有一個守護精靈,以動物的型態跟隨在人左右。你是什麼樣的人,身邊就是什麼動物。精靈如影隨形守護著你,但你也必須保護精靈,因為牠一旦消失,人也活不了。

我喜歡這個隱喻。人的守護精靈,其實就是最深層最真實的自我,the inner self, your ego

長期觀察你會發現,你身邊的毛茸茸的牠,其實很像心裡的你。

 Screen Shot 2011-12-08 at 9.22.18 PM.png  

最近,卜啾是我的家庭心理醫生。 嘖,我該付卜小姐多少錢?

沮喪起來心情真是糟到可以吃大便(<--這是形容詞喔,請你失志的時候,千萬不要吃大便,不太好)

不快樂的時候,大多數都是自己想不開,走進別人量化的價值觀,搞得自己不開心,連打電話回家都不想。

還好,每次快爆炸的時候,我就靜靜地看著卜啾的雙眼,牠常常也很奇妙地靜靜地看著我,我倆就互相凝視,牠偶爾會找個舒服的角落坐下來,依偎在我手邊,哪裡也不去,乖乖地陪我。

牠眼神好單純,幾乎可以幫我洗掉雜質。

如果要合理地解釋,可以說,因為卜啾分散我的注意力,不再鑽牛角尖胡思亂想。

可是我更相信,我和卜啾之間形而上的溝通,真真切切地存在,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解釋為什麼,因為這是愛。如果你感受過,我相信你懂,如果你覺得我想太多亂胡謅,那我比你幸運一點。

(很多時候我們的溝通並非形而上,因為互相叫囂,我罵牠牠也罵我,直接了當)

 

原來,卜啾是我的守護精靈,我從牠的大眼睛裡得到平靜。

(因為牠頭很小所以眼睛就很大)。

卜啾,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