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漂亮的裝飾品 

(大家電腦上是不是都有一個小朋友陪著你做事呢? )

上個禮拜,卜啾受傷了。

因為卜啾,衛生紙都收到流理臺下方櫃子裡,調皮卜啾還是會趁機偷咬,室友趕快關上櫃子門,卜啾的腳就被劃傷了。

血一直噴,不過,牠很快就自己止血了。雖然室友不是故意的,她還是被我狠狠ㄘㄟ很久啊。

wound.JPG

當時,最恐怖的是,我們居然沒有準備急救箱,連止血粉都沒有。超級大扣分!!!(跪)

那兩天,小卜啾常常把左腳收起來,偶爾會甩甩腳抖抖頭,那是小鳥很痛的徵狀。超可憐,兩個愚蠢的大人卻也幫不上忙。

 

雖然結痂了,還是擔心想去買抗發炎藥。室友花了很多時間查詢該買哪種antibiotic cream抗生素防發炎的藥,跑去PETCO看,選擇有夠少,都是貓狗用的。乾脆問一下店員,想不到店員說「其實你給牠用NEOSPORIN(美國非常好用的藥膏)就可以了,我的貓受傷我也給他抹這個。」<--大錯特錯不要信!!!!!

雖然這個男生很帥又很熱心,但是他此話一出我就不想聽了。我了解你只是在這裡打工,不會有專業背景,但慶幸我們有事先做功課,米國鳥友們千交代萬交代不可以給鳥抹人用藥膏。這一點我覺得很合理,因為藥膏內容物的劑量有嚴格的計算,連成人小孩都有分了,更別說人體比例的劑量,抹到那麼小的動物上,不合理。我們也不敢冒險買貓或狗用的,只買了止血粉日後以防萬一,就跑去獸醫院。

這家獸醫院生意非常好,我們等了好一會才有護士來招呼。我們表明來意,護士說除非小鳥也來到現場,要不然她們不能開處方箋的藥,可是她可以幫忙查詢開架藥品,還問我們傷勢狀況,她居然幫我們跑去問醫生。

她真是無敵的好人啊,因為在這裡只要光是問診,至少也是25, 30美金起跳啊。

醫生說,「如果已經自行止血,建議不要再抹藥膏,因為小鳥一定會舔,吃下去很不好,只要接下來注意腳有沒有繼續縮起來或是異狀,如果有,再來看醫生 。」

太感人了,我們來美國這麼久,沒看過會有這麼熱心的護士。有了這席話,就像有peace in mind.

還好,卜啾恢復得很快,傷口很快就結痂,後來沒有縮腳甩腳的動作了。表示她的傷口漸漸不疼了。

真是萬幸,只是輕微割到,而不是腳夾到而骨折。

PS 室友做功課時,發現很多鳥友特別警告,使用止血粉要非常小心,因為萬一沾上眼睛,很可能導致鳥兒失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