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卜卜和卜啾之前,我對鳥一點感覺也沒有,也不太清楚台灣鳥店的駭人聽聞,但我至少知道我們不該傷害動物;
有了卜卜和卜啾之後,他們為我開啟一個新視窗,懂得欣賞他們細緻的美,也讓我立下心願盡量不買鳥,不想助長生命交易。

在PTT上看到有號人物,覺得補捉野鳥來飼養沒有甚麼不對,抓喜歡的,抓一隻放一隻所以不算濫捕
口水直噴地強調這是他個人的價值觀,旁人不要插嘴

Hello there~~希特勒面對謀殺六百萬人的罪名,牠也強辯牠沒有做錯任何事!


真是嚇到我了。冷冷地留一句sucks, 我的時間保貴,閒暇我寧願幫卜啾整理文章,
像他這樣的人很顯然不值得我花時間對話,瞧不起此人,我想是家庭教育和成長過程的影響吧,生命變得如此廉價。
查一下此人之前的文章,曾和其他鳥友討論怎麼設下誘餌補捉野鳥,在所謂愛鳥的鳥板。
I simply feel sorry for these guys' childhood!


我的鳥寶是隻麻雀,從陽台上掉下來的幼鳥,認識時牠才三天大。
我們曾經慎重考慮要讓牠走,以下文章簡短說明為什麼將牠留下:

***********************************************

我萬萬想不到台灣鳥店會沉淪到賣野生鳥
請大家向身邊想養鳥的朋友機會教育「請-不-要-在-鳥-店-買-野-生-鳥!!!!」


ㄧ 野放不野放?

我今年夏天有兩隻麻雀前後掉在我家陽台  我都成功照顧大了
第一隻因為第一次養鳥  以為牠大一點可以自己吃而都沒有補充營養
所以最後營養不良而往生  回想起來自己的無知害死一隻有緣鳥  還是很愧疚


第二隻在八月初又落在陽台  當時才三天大 未開眼
這次卯起來補充知識  現在很健康很頑皮

曾經有掙扎過要不要野放  還牠整片天空
但是  在他一個月大的時後  牠在煞那間飛出陽台門
非常幸運地   隔天被我們找到了 
當時八月下旬  天氣和溫度都很舒適
飛出去前她28g  不到24小時只剩23g  大便奇臭  餓昏頭   最後找到她時她落單

我確定她無法自行謀生  也沒有同伴  很可能多一天就死掉了
若是接近冬天,牠甚至撐不了一天

 

如果卜啾和卜卜是受傷的成鳥,我絕對會讓牠走,成鳥已經有牠自己的活動和群體,傷好就該回到牠的世界。

所以 如果是野生幼鳥從小帶大   環境允許的話就不要放生了

畢竟她沒有親鳥給予的任何訓練
如果真要野放    就如同某網友說的
「請教/交給野鳥救難協會  讓牠得到適當的謀生訓練」

如果你撿到的是成鳥  牠不會給人馴養  可能會驚嚇過度或絕食而死
請盡快轉交動物醫院或野鳥救難協會

二‧寵物店賣野鳥??? 

台灣的生命價值一直需要再教育  但是這真的太離譜了

美國飼養野鳥是違法的  更別說販賣
老實說 我不太敢帶麻雀卜啾去看醫生 (還好她很健康)
就怕醫生會堅持要我送去野鳥救援團體

我現在也會有罪惡感  我知道她出去會死掉  但我真的有權力幫卜啾做決定嗎?
我在的這一州更嚴格規定  如果你要買寵物  寵物一定要結扎
除非你有breeder的執照  

上個月選舉更通過新法規  
以狗為例   18個月內不可以超過幾胎   每隻狗媽至少要有多少合理的生活空間等等
目地就是減少生命交易

我一直是領養代替購買的信仰者  
如果真的購買是唯一的方法  飼主的責任至少要做到
只向有良心的店家購買  並且做足功課

販賣野生動物的行為  跟人口販子偷小女孩去賣是一模一樣的
我們或許無力改變台灣法律
但至少可以教育身邊的人  這種行為有多骯髒
(愚夫愚婦想要買野鳥野放積功德    只會造更多三生三是的業障  無知真恐怖)


***********************************************
很多事情並無深奧的道理,只要運用常識即可
USE YOUR COMMON SENSE (IF YOU HAVE ANY)

未來,我對我的孩子沒有過多的苛求,但希望我的孩子不是視生命於無物的人,要不然我就是失敗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