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面蔡1.JPG 

塗上那位一臉黑的麻雀桑,就是卜卜和卜啾的老杯,黑面蔡! (看起來好不苟言笑喔)

牠應該是個好老爸,因為常看到牠咻~就飛出去覓食給她家一窩小小鳥吃;但是,應該也是個粗心大意的阿爸,每年夏天都會有小孩掉到陽台,只是很幸運地,今年夏天掉下來的那兩隻都是活口。

角落邊就是鳥窩,所以囉,雖然說撿到小小鳥第一個動作,應該就是放回鳥巢裡,但是這個位置,我也不想摔死我自己@@

發現卜卜或卜啾的時候,也有看一下親鳥在不在,但牠們叫好久了,親鳥要找應該早就來找了。

總而言之,我就領養了黑面蔡的小孩。(中文名要叫蔡甚麼呢? 蔡U美??[天下父母心] 蔡瓦蛤[夜世人生之咪鳳技啊]???)

tsai2.jpg

黑面蔡常會站在陽台的欄杆上思考。而且,牠從來只會站在那裏,也就是鳥窩正下方而且遠離陽台門口的地方。牠從來不會靠近門這邊,更不要說面向我們公寓。

但是有一天......

那天氣候很舒服,才25度,想說那把陽台門打開,吹自然風。當我在客廳餵卜啾的時候,大概是因為卜啾ㄚㄚㄚ邊吃邊叫,

黑面蔡居然停在陽台外面,一直叫,跟我大眼瞪小眼,eye balls to eye balls!不停揮翅一副要宣戰的樣子。

鳥老爸來嗆聲

(黑面蔡敢站到這個位置面向我們嗆聲還來還來,也算跨出牠人生...鳥生的第一步了!)

當-場-被-抓-包-的-感-覺-...啊 我真的被嚇壞了! 好俗辣喔...

黑面蔡叫囂約三十秒就飛走了,可是我變成kidnapper的驚恐感卻持續了一天。

一直在想,我當時如果不嚇傻,是不是該還給牠哩? 雖然有人說親鳥若還想要這個小孩,會引導牠回籠,但是我心中的大哉問是..

黑面蔡要怎麼帶牠回家呢? 老背少嗎???

 

That still remains a ques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