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出門準備聖誕晚餐的甜點。 

路上,一隻黑白相間的狗正準備過馬路,我和對向來車都停下來。牠走得極慢,在中線居然停下腳步,不知該向前向後還是往左往右。對向車裡的黑人不耐煩,用力按喇叭,狗兒嚇一大跳,繼續向前走。

牠腳步遲疑蹣跚,尾巴夾得甚緊,一步一步、慢慢慢慢,終於抵達另一邊,卻不知所措,回頭又看著來處。

我慢慢滑行,靠邊,停下,讓後面車先行,迴轉,找牠。 

牠回頭又過了一次馬路,走一次他才剛走過的虎口。還好是聖誕假期,又是禮拜天早上,路上人車不多。這孩子好像找不到家的方向,一臉疲累、困惑、無助。

這是一條主要道路,這樣下去會出事。 

索性把車轉進巷子裡停好。我不知道牠想做什麼,只好陪著牠,再過一次馬路。

 

朋友鼓起勇氣,去按幾戶人家的門鈴,希望會有人認得這隻狗,這孩子沒有項圈,但牠身上沒有毛球集結,在外流浪應該不太久,以牠徘徊不肯離去判斷,家應該在附近 。 

我守著這毛孩子,順著牠的腳步,或停或走,但是檔住他的右側,不讓牠再回到大馬路上。牠抬頭看看我,不排斥我的陪伴,繼續漫無方向地找尋什麼。漸漸地,牠似乎明白我的用意,就走進了社區小路裡。

不遠處,終於有一戶人家應門,朋友與這位媽媽對話,她向我這邊看過來。

毛孩子走進一戶人家草坪,我在人行道上看著牠。牠四處聞,緊張地頻尿。牠回頭看著我,我蹲下來,讓自己與他齊高, 牠慢慢靠近我,停在我身邊,我輕輕摸著牠的頭。溫暖的冬陽中,毛孩子舒服地瞇上了眼。 

我安慰牠,it’s okay. You’ll be alright. 心裡盤算着,即使我家社區不准養狗,我也想要先帶牠回家。

 

朋友與那位媽媽走來了,媽媽手裡拿著溜狗繩,每個毛孩子最喜歡看到的玩意。

『喔,牠不是Scott 的狗。』這位媽媽原來以為,這隻狗是後方某住戶的狗。

『沒關係。我先帶她回家,可憐的孩子,可能在外面一整夜了,得先讓牠吃點東西。她是不是受傷了?走路好像怪怪的。沒關係,我們會檢查一下。等假期過了,再帶她去收容中心。』這位媽媽沒有任何遲疑,決定讓這毛孩子,在她家過聖誕節。我們道謝再道謝。

 

十二月陽光好溫暖。

 

媽媽蹲下來,向毛孩子說話:『乖孩子,來,我們先回家,沒關係的,一切都會很好。』毛孩子緊張地僵硬不動。媽媽拿出為人母親的魄力,將家裡狗兒的狗繩,套上這毛孩子,這一剎那,毛孩子不再流浪。 

我們再次道謝,祝她聖誕快樂,目送她們離開。

當她們接近她家車庫的時候,毛孩子因緊張害怕而夾緊的尾巴,居然開始搖擺了,腳步也變得輕快。牠放心地把自已交給這位媽媽。

我微笑着離開這街口,感謝這位俠女相助。

 

2012,有個美麗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