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82

第二顆蛋寶貝  好像有點透明

卜啾生第一顆蛋之後,我就十分注意牠的體重,有一陣子發現還是在30~32g左右

有一天,一個不輸鬼公麻雀在窗外唱歌,我家這位傻妞就跑去窗邊搖翅膀

當下我想,啊這下又要下蛋了,整個人開始神經緊張,隔天卜啾睡前體重還飆到36g

隔天早上我還心神不寧地提早醒過來,一直觀察卜啾在籠裡的動靜

一聽到卜啾伸懶腰就趕快把這位孕婦請出籠,認真地等她下蛋

可是,卜啾一臉無事樣,專心理牠的毛,遲遲不下蛋

我又開始有點懷疑我眼花或是電子磅秤壞掉了

 

下午整理牠睡覺籠子的時候才驚呼:

天啊!牠自己早就在籠子裡下蛋了---------登愣

P1070980

登棱~登棱~登棱~~~ 我再度被一顆蛋嚇到了

可是卜啾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淡定,

難道是一回生、二回熟?

P1070981 

卜啾很幸運,朋友Bina很關心牠

牠生第一顆蛋的時候,Bina還要我們要注意卜啾狀況,隨時打電話給她,她可以打電話給她先生

Bina先生是獸醫,對鳥類頗有研究

他說,生第一顆蛋確實是很危險,  

在繁殖季節,有可能是因為肢體刺激或公鳥引誘,就會有生蛋的反應

有Bina夫婦兩關心卜啾,好感人啊

P1070933 

卜啾在牠行宮一付女王居高臨下的樣子

生完蛋之後,牠就比較少上去巡視了

但是因為之前蓋房子的時候,牠偷了很多衛生紙當建材

所以現在不管我把衛生紙藏得再好

偶爾還是會看到牠嘴哩咬衛生紙很機車的、得意的臉

這才發現,啊~是牠存在牠家的衛生紙啊

 

至於那兩顆蛋,像個收藏品一樣的冰在冰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