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72

6.28日早上  我家卜啾下蛋了

這個陳述看似平靜  其實那個早上真是驚恐萬分  

我還差點請假了!!!

 

前一天晚上 我量牠的體重 居然破天荒到36g 遠遠超過平均體重28/29g

當時我還心想  哎 電子磅秤這麼不耐用要退休了

 

可是隔天小卜啾起床  樣子就不太對

一直喘 一直喘 一直喘  我心臟快跳出來了 

好害怕我會失去牠  準備帶牠去看醫生

忽然W大叫  卜啾屁股腫起來了  更!我快哭了

W怪我昨天是不是給卜啾吃太多餅乾  排不出來  

此時卜啾還在喘  一副很無助的樣子  我好想打自己巴掌

 

就在我準備向公司請假時

W又大叫 啾啾生蛋了  卜啾蛋下在W的手心裡

生完蛋的卜啾  則靜靜地在手上休息

天啊我好想哭啊  我的女孩好勇敢  憑自己的力量闖過這一關

我什麼忙都幫不上......

 

仔細一想

一定是隔天我撫摸卜啾的背  刺激牠生蛋

當時卜啾停在我留口

我手賤摸牠的背  他一副很舒服的樣子 翅膀還微微張開

W看到嚴詞制止我  我立刻意識到我的動作對牠很不好

結果隔天就.....下蛋了

 

第一顆蛋真的好危險

還好牠撐過了  真為牠驕傲

可是當我瘉是小心翼翼把蛋收起來  手就愈是犯賤地不穩

蛋一滑就有點裂掉了  我真失職

P1070997

某天卜啾有自動跑來我的手心轉轉轉喬姿勢

我雙手一合  牠就跳進來乖乖坐好了  好溫馨

牠長大後就很少這麼撒嬌了

P1080003

懂事有勇敢的小啾寶

可是現在是繁殖季節  阿母我現在不能再亂摸你  也不可以親親 :-(

     

P1070988

常常還是會有女王的架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