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77

忽然有一天,我發現卜啾一直跑到落地窗頂端,弄來弄去,一副很忙碌的樣子。

仔細觀察,牠還忙著把草叼上去,在牆壁、窗簾和桿子間,走來走去飛上飛下。

這幾天牠常常這樣忙自己的,有時候會忙到生氣,有時候忙到不太理我。

忽然一驚:卜啾該不會是在築巢吧?

P1070313        

ㄟ~~~~~~是的!卜小姐在搜集任何條狀、線狀的物品,叼上去、掉下來、再叼上去、再掉下來、來來往往。

當阿木的我看了實在於心不忍,幫牠把窗簾架到牆壁之間的距離,用紙板、塑膠袋和布填起來,這樣牠要拿來築巢的物品,就不會掉到地上了。

這傢伙....連我掉在地板上的頭髮,都撿上去鋪床了啊~~~(卜啾真是不嫌棄)

P1070352   

照例,卜啾又開始忙著整理房子,雖然進度緩慢,但是牠很認真的執行牠心中的藍圖。

偶爾,牠會停下腳步,飛下來吃個飯和水果,休憩過後,牠又開始在地上尋寶,叼著牠的寶物回到頭頂上的工地,再度認真地蓋牠的夢幻小巢。

夕陽中,我忽然覺得卜啾好像執著的農夫,用了簡餐再回稻田裡辛勤做事啊!

更好笑的是,牠有時候大概怎麼擺都擺不好,會一個人在樓上生悶氣。

有時候,牠往樓下一看,如果我剛好也在看牠,四目相對,牠也會生氣對我大罵,意思大概是看屁啊~

牠對隱私權的慎重,真是連看都不行就對了!

P1070388   

趁卜啾晚上睡覺,偷拍牠的行館 (好高,腰都快閃到了)

卜啾不愧是Joo Joo the Builder,野心愈來愈大

從草、線、紙條開始,現在試著咬電源線、眼鏡、褲子的腰線甚至髮圈等等,”建材“愈來愈大,

每次做事一半看看牠,都要大叫:「卜啾不行啦!那個太大了啦你哪裡咬得動!!!!」

 

希望牠可以快快建立自己的行館,不過睡覺時間到還是得乖乖進籠子睡高高的!

來看一下牠怎麼收線的吧,很聰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